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聯合報【土庫大小朋友 募款給爺奶辦年菜】

土庫大小朋友 募款給爺奶辦年菜

2015-01-28 04:18:24 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、黃煌權、陳雅玲/綜合報導


華山基金會為弱勢老人募年菜,雲嘉地區不少愛心湧現,土庫鎮15所國高中小學及幼兒園的大小學生,一口氣募集多達21萬元捐給華山基金會辦年菜,歲末小小愛心,讓老人家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。
朴子市知名的「八野爺鳳梨酥」老闆吳品諭,也捐出手工餅乾,只要認購3份愛心年菜,就贈送每盒市價340元的精緻手工餅乾,限量100盒,朴子市長王如經昨天當場認購12份,希望拋磚引玉。
雲林昨天年菜善款捐贈儀式,華山基金會播放平日陪伴獨居老人的生活點滴影片,學生老師都感動到落淚,他們也才知道在陰暗角落裡,還有一群孤苦待援的老人,土庫商工發起的校園愛心大會串,匯集鎮內15所學校及幼兒園的愛心,約僅一個多月,就募集21萬元善款。
昨天小朋友代表向幾位孤苦老人提前拜年,天真的小孩說「我捐了10元,希望阿公買麵吃,過年就不會餓肚子了!」童言童語,行動不便的獨居阿公笑不攏嘴,只一直拍手謝謝「小孫子」的孝心。
華山基金會昨天特地安排多位朴子國小的小朋友扮演小志工,為服務的老人奉茶、奉餅乾,讓老人們覺得非常窩心。認購專線(05)3707635,愛心年菜每份600元。
另外,雲林縣溪洲國小每年歲末幫助弱勢學生募集物資,今年幫39位學童添購新衣、贈紅包,還為孩子貼心準備年菜,國泰慈善基金會也到聯美國小發放紅包,雲林縣的獨居老人也不孤單,昨天一同提前圍爐,感受年節溫暖氣氛。

沒有留言: